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01 - 02


今季春番能馬上吸引到筆者的大概就只有虛淵玄參與的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雖然PSYCHO-PASS後段的表現比較失色,不過還算是合筆者的味道。有說這次的故事虛淵玄將會以較輕鬆的手法來處理,但又有誰會相信他的說話,大家不就等著看那些黑暗、陰沉的脈落。

首兩話用作導入,可以看得出不論是宇宙的人類銀河同盟或者是地球的船團加爾岡緹亞也同樣為生存而戰。兩邊的人類分別於地球巨變之時,到了很久的未來還是為生存戰鬥著,而且互相也不清楚對方的存在。

隨著故事的發展,終有一天同盟還是會收到救難信號而來到地球,也基預視了一場在所難免的戰爭。正如Chamber面對船隊上的威脅時,它的第一個反應也是請求使用武力鎮壓。萊德那時將會陷入兩難局面,這也是故事較為容易猜測的發展。

筆者對設定上的Chamber——人工智能很感興趣,思考著它會不會被套用了機器人學三大法則,不能傷害「人類」。先不說宇宙人和地球人也許可以走字眼上的漏洞,Chamber的大部分決定其實還是要經由萊德通過。不過當故事來到後期,Chamber和加爾岡緹亞的人相處的日子久了,或許會否定攻擊地球上的人類,因為它們原來只是對付的外星生物的人形機械。(想得太多吧)本來用作戰鬥的Chamber,現在和主角們一起生活,也許它的人工智能也會得到在情感方面的進化。

    不得不吐嘈的是,那個外星生物的設定怎麼會跟Gundam 00劇場版的ELS那麼像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