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01 - 02

除了Gundam Seed-D在春番推出重製,重製的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也在新番之列。對於這經典名作,筆者只有慚愧地沒有看過。松本零士的作品,筆者以前只有電視上看過銀河鐵道999,還要不是完整地看。

這次重製從首兩話來看表現不錯,不論是人物和機體畫面都很仔細。原作年代已久,加上筆者沒有看過前作,就當作一套全新的作品吧。

地球被外星敵人加米拉斯攻擊,地球生態受到嚴重破壞。這時候美女星球伊斯坎達爾星就出手相救提供技術,製成宇宙戰艦「大和號」,踏上前往伊斯坎達爾星取得「星球清洗器」的旅程。

假如筆者是加米拉斯軍的話,當下的選擇有二︰一、追擊大和號,令他們不能取得清洗器,或者令他們不能在限期回來。二、全力攻擊地球,用最短的時間將地球「毀滅」。單靠首兩集的資料,加米拉斯軍應該在冥王星有前線基地,而地球艦隊已經所剩無幾。筆者是司令的話就會於大和號到達伊斯坎達爾星(一半路程)時發動總攻擊。待他們回來的時候,大概地球都已經完蛋了。

當然故事應該會走選擇一的路線,然後加米拉斯就在他們快回來、地球只餘不多時間滅亡時才想起筆者的方法www。再說,那個有點中二病的古代進如何在這個航程中成長相當都會佔這番一個十分重要的位置,就好像加藤三郎提醒他不要害死其他隊員。

舊有的故事,全新的製作,相信一定會有更大的火花。下集脫離木星會是大和號的初戰,期待那個經典波動炮。

     其實我是為這個才看,森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