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04


因為之前的時空跳躍失敗了,所以大和號當下就離開了原來的計劃,出現了兩個方案。一、攻擊冥王星的加米拉斯軍基地;二、取道與冥王星相反方向,盡快離開太陽系。假如讓筆者選擇,筆者也會攻擊外星人的基地。主要原因是大和號行動並非肯定成功,攻擊前線基地會則為地球留有一線生機。他們最後因收到土星的求救信號和需要補充物質而轉往土星去,雪和進被派遣前往那信號的發送地點。

在冥王星的加米拉斯軍只是二等公民,他們都是從投降給加軍的人。經過木星一役,他們還不清楚大和號的資料和目的,所以利用在土星偵察船希望收集情報。從他們的對話中,在意的不是希望成為正式公民,而是冥王星如何被改造。筆者推論這些人的母星和地球的命運相同,而他們選擇了忍辱收集拯救星球的方法。筆者也不能說清誰對誰錯,那時候大概只能夠盡力而為,雖然助紂為虐始終不對。

雪他們來到發信地,發現了和進兄長古代守同型的船,可是船上卻發現不到生還者。加米拉斯突然向他們和大和號發動攻擊,雪也被那些人捉走了,混亂中進失了自己的配槍只好拾起船裡的手槍戰鬥。在大和號的戰機支援下,進成功救回雪,卻從拾起的手槍知道這船就是他哥哥的雪風號。諷刺的是進在爭論航程時,以不應浪費時間為由反對前往救難。雖然守已經不在,卻給他弟弟進上最後一課,生命的重要。

當然筆者最愛的森雪也開始對進慢慢改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