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6



新的一話,筆者之前的預想又再一次實現,多爾希亞可不是一頭無牙老虎。一話之後,包圍網完成,ARUS守軍不用三兩下功夫就被消滅了,除了那兩台ヴァルヴレイヴ基本已無戰力。多爾希亞做對了第一步,成功拖住了ヴァルヴレイヴ,到頭來卻只讓一個人潛入MODULE 77﹖指揮官還好意思自信滿滿地說進入下一步計劃,重新把學生拿作人質不就完結了嗎﹖

L-ELF到處部署他所謂的「計劃」,在MODULE深處原來還有四台ヴァルヴレイヴ,而他則推論學生都是被挑選在這裡作機體實驗的。這就可以解釋他們一坐上機體就控制的問題﹖一個有天份駕車的人,沒有學習過就要他駕一級方程式,一個圈後有命回來都算是奇蹟了。更何況是機械人,還要戰鬥……經過上話鋪排,咲今話順理成章地因為她的背景過去而坐上四號機,成為和晴人一樣的「吸血鬼」。之後出擊戰鬥,就算有多麼不合理都算了,反正本來這些學生就不可能繼續生存下去。

令筆者看得最不舒服的,就是翔子打氣的那一幕,故意造成很學園番的感覺。可能和咲的感覺類似,「你是傻的嗎﹖」。明白製作時希望得到的感覺,可是到最後就是得不到應有的「燃」。還說,咲得到的支持,其實是全世界的注目留意,你們算是什麼……

唉,筆者本來都頗滿意這番,可惜是故事走得太多理所當然和自說自話,角色上其實也不太討好。第一季的前景十分不樂觀,也未見得可以任何大改善,姑且再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